中央氣象臺發佈颱風預報:東海東部將有6-7級大風

2020-08-09 09:10: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中央氣象臺網站消息,中央氣象臺8月9日06時發佈颱風預報:菲律賓東北洋面熱帶低壓已於今天(9日)淩晨加強為今年第5號颱風“薔薇”(熱帶風暴級)(英文名稱:Jangmi;名字來源:韓國;名字意義:花名)。早晨5點鐘其中心位於日本沖繩縣那霸市南偏西54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緯21.5度、東經126.3度,中心附近最大風力有8級(18米/秒),中心最低氣壓為998百帕,七級風圈半徑150-350公里。

  預計,“薔薇”將以每小時4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動,在我國東海東部海域北上,強度還將略有增強,10日開始逐漸向韓國南部沿海靠近。

  大風預報:9日08時至10日08時,東海東部將有6-7級大風,其中東海東部偏東海域風力有8-9級。巴士海峽、南海中東部、南海南部及黃岩島附近海域也將有6-7級大風,陣風8-9級。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