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 經貿已成為當前中美關係難得的穩定點

2020-07-27 09:01:00來源:央視網
    《紐約時報》25日報道,經貿問題曾經是中美緊張關係暴發的根源,但隨著兩國在香港、新冠病毒、間諜活動等方面的爭端激化,貿易協議反而提供了一個難得的穩定點。與以往中美緊張局勢加劇時不同,特朗普沒有威脅要對中國商品加徵關稅或採取其他措施懲罰向美國出口産品的中國企業。雙方都沒有威脅要取消在一月份達成的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美中關係長期以來最具爭議的部分突然變得異常穩定。究其原因則更多是出於政治因素而非外交,雙方政府都為第一階段協議投入了巨大的時間成本和政治成本,隨著兩國之間的緊張局勢再次升級,雙方似乎都認為,撕毀協議會給他們帶來更多損失,而不是好處。哈德遜研究所中國問題專家白邦瑞説,“具有諷刺意味的是,貿易已成為一個合作或穩定的領域”。但未來仍充滿不確定性,因為良好的經貿關係需要和平、穩定的政治環境。

  另據《南華早報》25日報道,根據1月達成的協議,美中兩國官員們預計每六個月召開一次會議,評估協議執行情況。一位匿名消息人士稱,中美兩國貿易談判團隊預計將於8月舉行會談。消息人士稱這次會議將是“重要的轉捩點”,以允許雙方評估交易執行情況。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