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兩地合作 促進交通一體化發展

2020-07-03 09:40:00來源:央視網
 昨天(7月2日),四川省交通運輸廳和重慶市交通局在四川省達州市聯合簽署了《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交通一體化發展行動方案》,構建兩地“一小時交通圈”,推動川渝交通運輸一體化發展。

  

  當天下午,四川、重慶兩省市交通部門聯合簽署了《成渝兩地雙城經濟圈交通一體化發展行動方案》,以及普通公路、內河水運、智慧交通等5個合作備忘錄。其中,兩地間即將推行的軌道交通和常規公交“一卡通”,客運“一票制”將使兩地間交通出行更加高效便捷。

  根據行動方案的部署,川渝交通運輸將聚焦基礎設施建設,推動兩地聯程客運、城際客運、城鄉客運一體化建設,推進成都、重慶“兩核”同城化,提速構建多層次“1小時交通圈”,支撐打造“1小時經濟圈”等。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