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首個網約車、順風車安全團體標準發佈

2020-07-03 08:36:00來源:新華網

  中國交通運輸協會2日正式發佈《網絡預約出租汽車平臺公司安全運營自律規範》團體標準和《私人小客車合乘信息服務平臺公司安全運行技術規範》團體標準,這是我國首個網約車和順風車安全團體標準。

  中國交通運輸協會副會長兼共享出行分會會長李華強調,安全是網約車、順風車最基本的服務。這兩項標準的頒布實施,填補了網約車、順風車安全標準的空白,將大力推進網約車、順風車平台企業全面加強安全工作,全面提升共享出行行業安全工作水平。

  李華介紹,兩項安全團體標準均涉及到了行程分享、110報警、緊急聯絡人、行程錄音、號碼保護等基礎性安全功能要求,並對網約車、順風車兩類不同的出行場景分別提出了相應的個性化安全要求。

  滴滴首席出行安全官侯景雷表示,滴滴將在安全上持續投入,今年將投入30億元用於安全建設。同時,為了進一步保障司乘出行安全,到今年底,滴滴智慧安全車載設備安裝量將達到100萬台。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