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候才能摘口罩?衛健委專家這樣説

2020-05-17 17:33:00來源:央視網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今天(17日)下午繼續舉行新聞發佈會。會上,中國疾控中心研究員馮錄召表示,在通風條件良好並且能夠保持比較好的、安全的社交距離的情況下,可以不佩戴口罩。

  中國疾控中心研究員馮錄召

  中國疾控中心研究員馮錄召

  馮錄召指出,以下兩種情況可以不佩戴口罩。

  一是在戶外,比如公園、人比較少的街道,包括操場,是不需要佩戴口罩的。尤其在劇烈運動的時候更不能佩戴口罩。

  二是近期沒有新發病例報告的低風險地區,其實我們在辦公室、會議室、工地、學校,能夠保持通風條件和相對的安全的社交距離的情況下,也不需要戴口罩。

  但是,有三種情況我們是建議佩戴口罩:

  一是在一些比較封閉的公共場所,比如公共交通工具裏、電梯、人多的公共場所裏面,建議佩戴口罩,因為剛才也提到過,可能會接觸一些感染狀況不明的人員。

  二是當人生病的時候,尤其出現發熱、咳嗽呼吸道感染症狀要佩戴口罩,主要是為了避免把這些病源傳給其他人,這不僅在疫情期間,將來在任何時候都要遵照這個原則,生病的人要戴口罩。

  三是在特定的環境內,比如去醫院,不管是去醫院就診,還是陪同親友去醫療機構,在醫院這種場所內要佩戴口罩,所以這三種情況建議還是要規範佩戴口罩,來降低感染的風險。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