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醫務人員可憑相關證件免費參觀莫高窟

2020-05-12 08:27:00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網

  央視網消息:因疫情防控關閉108天的世界文化遺産敦煌莫高窟昨天(5月10日)起恢復開放,其“姊妹窟”榆林窟、西千佛洞也將於今天(5月11日)“重啟”。至此,鳴沙山月牙泉、雅丹世界地質公園等敦煌所有景區全部恢復對外開放。今年年底前,全國醫務人員可憑相關證件免費參觀莫高窟。

  昨天上午9時,在甘肅敦煌莫高窟數字展示中心門票業務辦理處,幾十名遊客正在“1.5米線”排隊等候測溫登記,在通向窟區的擺渡車上,遊客按照間隔就座。遊客申領國家或者甘肅省的“健康碼”後,可預約購買10日內的門票。按照防疫要求,莫高窟景區遊客瞬時承載量和單日最大承載量為平日的30%,每天限售門票1800張,且暫不接受旅行社團隊預約。據了解,莫高窟恢復開放僅限實體洞窟,數字展示中心、敦煌藏經洞陳列館等場館暫不開放。

  在景區,敦煌研究院對疫情防控做了週密安排,加派工作人員引導遊客,增設了多處消殺點。5月10日共開放26個洞窟,遊客10人一組進窟參觀,每組共可參觀八個洞窟。截至當天下午14時,莫高窟已接待遊客8百多。疫情期間,敦煌研究院積極通過網絡直播、“雲遊敦煌”小程序等線上方式傳播敦煌文化。截至目前,“雲遊敦煌”小程序瀏覽量已經超過1200萬人次。莫高窟恢復開放後線上專家講座等“雲端”文化項目還將繼續開展。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