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逐步穩定向好 多地師生有序返校復課

2020-05-11 08:11:00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網

  央視網消息: 隨著疫情逐步穩定向好,近日中國各地師生在經過“超長”寒假後,有序返校復課。

  北京市教育部門對全市初三年級師生情況摸底顯示,北京市共有初三年級在校生84200多人,教師13200多人。北京全市初三年級學生將於5月11日開學。截至5月6日,全體教職員工均已到崗並完成校內開學準備。

  據廣東省教育廳通報,5月11日起,廣東全省1萬5000所中小學校,共約1500萬名師生員工將分批錯峰返校。 據通報,原則上廣東各中小學各年級今年暑假開始的時間不晚于8月1號,各地各學校要堅持勞逸結合,強化體育鍛鍊,確保學生每天鍛鍊一小時。

  9日是山東省菏澤市定陶區7058名初三學子重返校園的日子。登記、測量體溫、消毒,早上八點,按照學校劃定的通道,山大附中實驗學校的近600名初三學生們按秩序依次通過測溫通道進入校園。

  據了解,山大附中實驗學校是一所寄宿制學校,為幫助學生順利返校,學校還提前準備了“愛心三輪車”,一趟趟地幫同學往宿舍搬運行李。從9日開始,初三的學子們將投入緊張地備考當中。學校也將按照要求加強教育教學管理,以確保防疫教學兩不誤。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