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多部委回應收到建議提案情況

2020-05-09 20:08:00來源:央視網

  

  5月9日上午10點,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介紹2019年國務院部門辦理人大代表建議和政協委員提案情況。

  國務院新聞辦新聞發言人襲艷春介紹,2019年,國務院部門牽頭辦理全國人大代表建議7162件,全國政協委員提案3281件,分別佔“兩會”建議提案總數的87.8%和85%。

  2019年,各部門共採納代表委員所提意見建議3000余條,出臺相關政策措施1500余項,公開建議提案辦理復文6200余件,發表宣傳解讀文件250余篇。

  科技部副部長李萌介紹,去年科技部共承辦了全國人大建議408件,全國政協提案441件,按期辦結率和答覆滿意率都達到了100%。代表委員的提案主要圍繞加強核心技術攻關、加強基礎研究、深化科技體制改革、強化科研誠信建設、加強科技成果轉化和區域創新發展以及加強科技人才隊伍建設和基地建設等。

  文化和旅遊部副部長李金早介紹,在過去的一年,文化和旅遊部共辦理人大代表議案、建議和政協委員提案共676件,其中人大代表議案、建議379件,政協委員提案297件。議案、建議和提案主要集中在文化和旅遊領域基礎設施建設、鄉村文化振興、旅遊發展、文化和旅遊市場管理、文化和旅遊産業發展、文化和旅遊公共服務體系建設、中華文化“走出去”、粵港澳大灣區文化和旅遊發展等。

  國家衛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斌介紹,2019年國家衛生健康委承辦全國人大代表的建議930件,全國政協委員的提案631件。2019年,國家衛生健康委積極吸納創新性建議474條,轉化政策措施146項。在應對疫情過程中,代表委員提出的提案建議400余件,結合疫情防控實際工作,這些創新性建議已轉化為國家防控策略和相關政策措施。

  人民銀行副行長陳雨露介紹,2019年人民銀行承辦人大代表議案28件,代表建議412件,委員提案242件,共計682件。共有788名代表、263名委員、8個民主黨派和機構就金融支持實體經濟、推動重點區域開放發展、助力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防範化解重點領域金融風險、提升金融服務和管理水平等方面提出了很多有針對性、建設性的意見建議,對改進和完善金融工作具有重要意義。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