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台灣飯店業 專家:至少倒一半

2020-05-08 06:32:00來源:中國台灣網

疫情衝擊,島內飯店業爆熄燈潮。(圖片來源:台灣“中時電子報”)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新冠肺炎疫情延燒,不少飯店受到衝擊,紛紛吹起熄燈號!島內房市專家Sway發出警告,全台灣的飯店至少會倒掉一半。

  據報道,在這一波疫情衝擊下,島內百日內已有包括台中亞致飯店、台北萬事達飯店、翡翠灣福華渡假大飯店等飯店陸續熄燈。台南大億麗致酒店近日也宣佈將在6月30日熄燈。

  房市專家Sway在臉譜網(facebook)發文指出,台南飯店開始倒了,“這個現象也不只是台南,全臺都會出現,過去飯店開得太多的地方,我説過,一年一千萬人次的遊客,而今瞬間消失短則一年、恐達兩年,這些飯店至少會倒掉一半”。

  據台灣《工商時報》報道,根據台灣觀光産業協會提供的資料,島內目前已經有12家飯店和旅館通知停業或休館。曾任台灣特色飯店聯盟召集人的胡智鈞指出,這一波疫情讓業者重新審視經營成本,台灣目前飯店業良莠不齊,供給大於需求,考量如何降低租金成本,將成為大型飯店汰弱擇強的主要因素。(中國台灣網 李寧)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