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地區是否參加本月世衛大會?外交部回應

2020-05-08 06:31:00來源:中國台灣網

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圖片來源:外交部網站)

  據外交部網站消息,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6日主持例行記者會,針對有外媒記者問:台灣方面表示世衛組織會允許其參加本月的世衛大會,請問中方是否允許?

  華春瑩表示,在中國台灣地區參與世衛組織活動問題上,中方的立場是明確和一貫的,就是必須要按照一個中國原則來處理。在符合一個中國原則的前提下,中國中央政府已經對台灣地區參與全球衛生事務作出了妥善安排,確保無論是島內還是國際上發生突發公共衛生事件,台灣地區都可以及時有效地應對。疫情發生以來,台灣民進黨當局進行政治操弄、持續炒作所謂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和世衛大會的問題,其真實目的非常清楚,就是“以疫謀獨”。對於台灣當局這一圖謀,我們堅決反對,相信這一圖謀不可能得逞。(中國台灣網 李寧)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