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台海峽時評:民進黨當局“倚美謀獨”的後果必將是灰飛煙滅

2020-05-16 19:02:00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華之聲

  

遼寧艦進入台灣海峽已是常態

  5月以來,美軍超音速戰略轟炸機多次接近或掠過台灣島外圍空域。與此同時,民進黨當局也頻頻向外釋放調整軍事部署及進行演習的消息,如在靠近大陸的澎湖馬公基地部署先進戰機、將於7月開展“漢光36號”實兵操演等。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將在5月20日展開第二任期,美國此時秀一秀肌肉給民進黨當局站站臺、演演戲,這群哈巴狗自然心領神會、積極配合表演。

  但是,演戲畢竟是演戲。美國所謂的“撐腰打氣”,不過是順水人情。有分析認為,近期美國之所以頻繁派軍機軍艦出入台海周邊,主要原因有三:一是其自身防疫潰敗,民怨沸騰,美國政府希望通過加碼台海來轉移國內疫情帶來的執政壓力;二是以軍事行動保持在亞太地區的威懾力、曝光度和存在感,同時對中國大陸施壓;三是哄騙、敦促民進黨當局繼續充當好美國遏制大陸的馬前卒和橋頭堡,並借機敲詐勒索。

  實際上,無論美國怎樣站臺,對民進黨當局來説,拿台海的安全與穩定作賭注,註定是賠本賺吆喝,甚至導致滅頂之災。島內“台獨”分裂勢力向來喜歡走“倚美謀獨”的路線,民進黨當局上臺後,更是削尖腦袋想擠入美國所謂的“印太戰略”,與美國加強軍事勾連。

  台軍“漢光演習”/資料圖

  但隨著大陸軍事力量的快速發展,兩岸軍事實力對比懸殊已成既定事實。台灣若要跟大陸對抗,慘敗是註定了的。那麼如果台海真的發生軍事衝突,美國會不會像“台獨”分子期盼的那樣出兵“援助”台灣呢?國際人士普遍的答案是絕無可能。

  美方有識之士早就指出,美國從未把台灣問題視為“生死攸關的利益”,而只是可以交換乃至放棄的所謂“重要利益”罷了。台灣在美國的戰略定位中永遠只是中美博弈下的一顆棋子,美國政客隨時可以拋棄。一旦中美關係發展平穩,或是台灣觸及大陸紅線被視為“麻煩製造者”,台灣轉眼就會成棄子。

  在美國國內疫情形勢依然極其嚴峻,美國政府在防控上焦頭爛額,美軍屢屢出現感染事件的當下,能抽出多少力量給民進黨當局吆喝壯膽,恐怕也得打個大大的問號。此前,美國航母染疫停擺,出現太平洋上的“航母空窗期”,只得靠其他艦隻東奔西跑來掩飾其在西太平洋軍力捉襟見肘。民進黨當局見狀也不得不連忙呼籲“維持兩岸和平”,可見他們中的一些人對美國“挺臺”到底有幾分真心、願意付出多少實力,也是心知肚明的。

  中國的國家統一、民族復興是歷史大勢,是任何力量阻擋不了的。寄希望美國為“台獨”而戰不過是一場癡夢。民進黨當局如果妄圖“挾洋自重、以武拒統”,其後果必定是灰飛煙滅、徹底敗亡!(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華之聲)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