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開講:美臺狼狽為奸 無礙統一步伐

2020-05-16 19:40:00來源:你好台灣網
 

 

 “逢中必反”,蓬佩奧的日常工作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極盡詆毀中國之能事,對中國大潑臟水。很多網友可能非常奇怪,美國國務卿應該非常忙,怎麼有功夫這麼極力的攻擊中國呢?確實,按照美國相應的行政體制,國務卿是國務院的總負責人,工作非常多,而且每件工作都涉及到美國的政策,一定要把它做實做好。但是我可以負責任的告訴各位,攻擊中國,逢中必反,這就是蓬佩奧的一個工作,也是特朗普政府的一個相應戰略。

  從這個角度講,蓬佩奧把這個事情做到極致一點也不奇怪,關鍵是這些“逢中必反”的人,你沒辦法跟他講理,你所做的一切,他都會從負面角度來進行解讀,不是他不知道真相,而是他必須要用一種反面的方式來對你進行攻擊。這就是剛才説的“逢中必反”,你做的任何事情他都要進行反對。比如説我們在防疫期間採取了封城等措施,他説你限制人身自由,比如我們對國際社會提供醫療物資援助,他會説這些中國産品質量不行,總之你做的一切事情都是錯的,這是“逢中必反”的這一類人的一個共同心態。所以對於蓬佩奧之流這樣不顧操守,對中國進行無理的攻擊,甚至是無恥的攻擊的這樣一種行為,我們必須予以針鋒相對的反擊。

  蓬佩奧妄言遭批

  民進黨當局有樣學樣,“畫虎不成反類犬”

  台灣方面一直是追隨美國起舞,我們看到當蓬佩奧攻擊中國的時候,台灣的民進黨執政當局也跟著在後面攻擊中國,“逢中必反”也是台灣執政當局這些年來一貫的做法,只是它跟美國學得不太像,有點“畫虎不成反類犬”的意思。

  台灣方面攻擊世衛組織,説早就向世衛組織提供了證據,新冠病毒人傳人,結果逼得世衛組織的法律顧問拿出證據説我們的郵件理論上都是保密的,但是台灣方面既然這麼説,我們要給大家看看原始的文件,台灣方面到底説沒説新冠肺炎人傳人,果不其然裏頭沒有,只説發現了一種不明原因的非典型肺炎等等。所以這樣一種造謠抹黑,一方面是民進黨慣常的政黨屬性,另一方面也是有樣學樣,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常年跟美國這些“逢中必反”的政客勾結,自然就學到了“逢中必反”的一些方式。

  民進黨當局有樣學樣

  大陸民意:反“台獨”,不動搖

  面對美國政客這樣的潑臟水,我們當然針鋒相對的要予以反擊。但是對於台灣這些政治人物,如果也跟隨美國對大陸潑臟水的話,我們針鋒相對的反制措施恐怕種類更多,手段就更多樣了。最近大陸“武統”的聲音越來越高了,這其實也恰恰是民進黨執政當局一直挑動兩岸關係,朝“台獨”方向越滑越遠的一種直接表現。大家不要以為這僅僅是民間説説,有時候民意如水,很可能會對整體決策産生重大的影響。如果到了不得不採取武力手段來實施祖國統一的那一刻,恐怕這些“台獨”分子想哭都來不及,想逃恐怕也走不了了。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