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書記浙江考察,戴不戴口罩有講究

2020-03-31 19:32:00來源:新華社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3月29日,習近平總書記在浙江考察。

  從新華社發出的現場照片看,總書記在寧波舟山港穿山港區碼頭上沒有佩戴口罩。↓↓↓

  當時,總書記正在穿山港區2號集裝箱泊位察看碼頭現場作業情況。海風卷著細雨,空氣十分清新,周邊環境也很空曠,人員之間保持著比較大的距離。↓↓↓

自疫情發生後,習近平總書記赴北京、湖北等地考察時全程都佩戴著口罩。

  2月10日下午,總書記在北京市朝陽區安貞街道安華里社區考察調研,不僅戴口罩、量體溫,還對社區的群眾説:“非常時期就不握手了。”↓↓↓

  實際上,3月29日總書記在寧波考察過程中,只要是在辦公大樓、生産車間等室內環境中,仍然全程佩戴著口罩。↓↓↓

有細心的網友發現,同樣是在戶外,也有戴口罩的。這是為什麼呢?

  原來,這幾張照片展現的現場情況是這樣的:

  當時,總書記從辦公樓裏走到室外平臺俯瞰穿山港區,隨後又回到了室內,所以這個過程中一直佩戴著口罩。↓↓↓

戴不戴口罩?什麼情況下要戴?什麼情況下可以不戴?

  一個細節,大有深意:當前疫情防控工作,一是決不能鬆勁,二是要精準施策。

  換句話説,這個時候還不是萬事大吉的時候,戰“疫”還沒有全勝,疫情防控大意不得。

  同時,中央明確提出,要以省域為單元推動經濟社會秩序恢復。所轄縣區均為低風險的省份,要全面恢復正常生産生活秩序。除湖北、北京以外,對於省內仍有中風險縣區的省份,要做好精準防控,有序恢復生産生活秩序。

  如何做到“精準”?就是要採取差異化策略,因時、因地制宜,分級、分類實施。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