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臨“浙”裏考察 習近平指示抓好這件事

2020-03-31 19:31:00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網

  熱解讀 3月29日,習近平總書記來到浙江考察調研。當天下午,他先後來到寧波舟山港穿山港區碼頭、北侖大高端汽配模具園區,了解港口和園區企業復工復産情況。

  疫情發生以來,習近平作為戰“疫”總指揮,始終堅持全國一盤棋,兼顧疫情防控同時,統籌推進經濟社會發展。經過艱苦努力,目前中國國內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生産生活秩序加快恢復。

  回顧習近平的戰“疫”部署,10余次重要會議、多次重要指示和講話。在部署疫情防控的同時,關於復工復産的安排週密詳盡,有條不紊。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同時,也為打贏另一場戰役提供了根本遵循。

  “加強疫情防控這根弦不能松,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要抓緊。”這一統籌兼顧之謀在習近平的戰“疫”部署中貫穿始終。29日下午,習近平來到寧波北侖大高端汽配模具園區再次叮囑大家,“在防控疫情的情況下,積極地開展復工復産,既要保證生産任務,還要保證身體健康。”

  “中華民族歷史上經歷過很多磨難,但從來沒有被壓垮過,而是愈挫愈勇,不斷在磨難中成長、從磨難中奮起。”

  疫情面前,中國經過數月艱苦努力,疫情防控形勢發生積極變化,取得階段性重要成果。接下來我們要繼續按照總書記的要求,在防控疫情的情況下,積極地開展復工復産,因時因勢調整工作著力點和應對舉措,確保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確保實現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目標任務。

  咬定青山不放鬆,不破樓蘭終不還。面對新冠肺炎疫情的諸多不確定性,我們必須做好打持久戰的準備。

  對於疫情給中小企業帶來的衝擊,習近平高度關注,一系列細緻具體的指示,為企業積極、有序復工復産添了動力,強了信心。

  在習近平的關心下,黨中央、國務院出臺了一系列政策組合拳,加大對重點行業和中小企業幫扶力度。

  在確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著力挖掘和激發消費新潛能、拓展和釋放投資新空間;著力通過財政、金融等工具加強對經濟運行的調度,重點幫助和扶持遭遇困難的中小微企業,解燃眉之急,穩住就業基本盤;著力抓實抓細抓落地,全力以赴,爭分奪秒,把失去的時間補回來……

  隨著疫情防控形勢的持續向好,各行各業都在積極復工復産。據統計,截至3月29日,我國中小企業復工率已達到76.8%。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網)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