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會確認開幕時間:2021年7月23日

2020-03-31 06:05:00來源:新華網

  3月30日,東京奧組委主席森喜朗在發佈會上。 當日,東京奧組委在日本東京召開新聞發佈會,宣佈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被迫推遲的2020東京奧運會將於2021年7月23日至8月8日舉行。 新華社/共同社

  國際奧委會和東京奧組委30日聯合宣佈,推遲後的東京奧運會舉辦時間是2021年7月23日至8月8日,東京殘奧會舉辦時間是2021年8月24日至9月5日。

  東京奧組委主席森喜朗召開發佈會宣佈了比賽時間。他説:“賽事時間表仍是未來籌辦工作的基石,我堅信迅速確定舉辦日期有助於加快未來的籌辦工作。”

  自從東京奧運會24日宣佈推遲後,新的比賽時間就成為世界關注的焦點。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曾透露比賽時間將在四週內確定,並表示不排除奧運會在春季舉辦的可能。

  東京奧組委當天召開執委會,基本確定了比賽時間。隨後以森喜朗為首的東京奧組委與巴赫代表的國際奧委會舉行了電話會議,確定了以上日期,這個日期與原定今年的舉辦時間差一天整一年。而屆時舉辦的東京奧運會仍將使用“東京2020年奧運會和殘奧會”的名稱。

  82歲的森喜朗説:“我向巴赫主席提出了奧運會在7月到8月舉辦的時間,非常感謝巴赫主席,他在與各個單項聯合會和相關組織協商後,接受了我的建議。”

  這位日本前首相還説,奧組委也考慮了春天舉辦的建議,但“運動員晉級奧運會和訓練備戰需要一定的時間,因此我們的共識是在日本的夏季假期舉辦奧運會是更好的”。

  國際奧委會隨後也發表聲明確認了比賽時間。巴赫在聲明中説:“我相信在與東京奧組委、東京都政府、日本政府以及各利益相關方的配合下,我們可以克服這一前所未有的挑戰。”

  面對新冠病毒疫情在全球的擴散,巴赫説:“人類現在處於黑暗的隧道裏,希望這屆奧運會成為隧道深處的光亮。”

  東京奧組委執委會當天還就門票、測試賽、志願者、商業合同以及火炬接力等問題達成了初步共識。

  會議決定,所有購買的門票依然有效,如果購票者無法到場,組委會將全款退票。關於測試賽問題,原定於4月份以後舉行的18項測試賽全部推遲。對於涉及的商業合同,組委會透露,已經要求合同各方暫時停止執行,待新的比賽計劃確定後,組委會將就合同問題展開談判。會議還決定,為志願者保留資格,以及今年的火炬手在明年的遴選過程中享有優先權。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