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代理見證開立內地個人銀行賬戶累計達8.67萬戶

2020-01-20 10:43:00來源:新華網
    中國人民銀行廣州分行19日發佈最新數據顯示,自香港、澳門代理見證開立內地個人銀行賬戶試點政策啟動以來,香港、澳門居民共開立Ⅱ類、Ⅲ類個人銀行結算賬戶8.67萬戶,累計交易168.24萬筆、金額10.20億元,入金5.94億元,出金4.26億元。其中,綁定移動支付工具賬戶6.83萬戶,發生移動支付交易筆數130萬筆、金額3.83億元,佔轉出交易金額的89.91%。

  香港、澳門代理見證開立內地個人銀行賬戶試點政策,指年滿18周歲及以上且已開立中銀香港或工銀澳門賬戶的港澳永久居民,可憑本人港澳永久性居民身份證、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前往當地中國銀行或工商銀行營業網點辦理代理見證手續,即可便捷開立內地Ⅱ類、Ⅲ類個人銀行賬戶。申請人在香港、澳門本地領卡激活後,便可輕鬆管理內地賬戶,綁定內地移動支付App,支付繳納各項費用,盡享粵港澳大灣區消費支付便利。

  人民銀行廣州分行在2019年成功爭取國家批准粵港澳大灣區香港、澳門代理見證開立內地個人銀行賬戶先行先試政策。2019年3月20日、12月20日,人民銀行廣州分行組織中國銀行、中國工商銀行在廣州、深圳和珠海分別啟動香港、澳門代理見證開立內地個人銀行賬戶試點,形成了以賬戶為紐帶,廣州服務港澳、深圳服務香港、珠海服務澳門的大灣區互聯互通新格局。

  人行廣州分行相關負責人表示,這是粵港澳三地深化民生支付領域互利合作的又一次有益嘗試,將充分發揮香港、澳門、廣州、深圳四大中心城市作為區域發展的核心引擎引領大灣區建設的作用,為大灣區支付體系改革創新起到示範引領作用,為未來大灣區跨境金融、財富金融、消費金融等進一步聯通奠定基礎。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