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無人機航拍創作大賽啟動

2020-09-07 08:52:00來源:新華網

  在成功舉辦兩屆後,以“家”為主題的第三屆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無人機航拍創作大賽已正式啟動,並將於2020年9月下旬在深圳舉行頒獎典禮。

  記者從該創作大賽組委會獲悉,本屆大賽由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中華文化發展促進會、中國遙感應用協會聯合主辦,旨在通過無人機航拍這一新穎的方式持續打造海峽兩岸暨港澳間文化交流新平臺。

  大賽共分兩個階段進行。初賽階段將進行參賽作品徵集、網絡票選、專家評比等環節;決賽階段將進行限時72小時創作、專家評審、評獎階段、頒獎典禮等環節。

  大賽共設9個獎項,包括金獎、銀獎、銅獎、網絡人氣獎、傳媒關注獎等5項團隊大獎和最佳編劇、最佳飛手、最佳剪輯及最佳雲臺手等4項個人大獎。評委將邀請海峽兩岸及港澳影視藝術和無人機航拍應用領域的專家擔任。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常態化防控要求,本屆航拍創作大賽將互聯網“雲”理念貫穿到全流程,以雲啟動、雲投票、雲評審、雲發佈、雲決賽、雲頒獎的形式全程線上傳播展現。同時,與前兩屆航拍創作大賽以風光為主要題材不同,本屆航拍大賽圍繞“家”主題,鼓勵航拍團隊從人文、風光、歷史等多個角度去挖掘更多“家”的題材,揉入思想性、故事性,通過無人機航拍鏡頭,觸動和感動心靈。

  目前大賽作品徵集正在進行中。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