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兩岸農業文創高峰論壇聚焦文旅合作升級

2019-11-26 10:48:00來源:新華網

  2019兩岸農業文創高峰論壇暨“麗水山耕獎”農業文創大賽頒獎典禮日前在浙江麗水市舉行。本次活動旨在借助文創思維邏輯,開發、拓展兩岸農業文創合作,提升、豐富傳統農業價值的新興業態。

  據了解,“麗水山耕獎”農業文創大賽是全國首個農業文創大賽,切合當下鄉村振興工作熱點,因此受到兩岸業界的高度關注和參與,共有108家參賽單位(包括設計機構、設計師、農業企業、品牌商、農産品營銷機構、台灣農會等)提交的268件作品報名參賽,分為3個類別進行評選。

  台灣中國文化大學教授邱毅在論壇上表示,希望以“麗水山耕獎”為契機,推動海峽兩岸農業文創攜手升級,挖掘兩岸中國人共有的“金山銀山”,一起追求“共同富裕”,這就是最接地氣的“中國夢”!

  來自廈門卡洛特文化創意公司的李玉娟女士表示,台灣農業文創市場太小了,做起來很辛苦。大陸市場很大,雖然現在還在初級階段,但市場潛力非常廣闊。

  活動主辦方表示,要把綠水青山轉化為金山銀山,無論創意碰撞還是市場機遇,兩岸只要攜手,就能在這片廣闊天地大有作為。希望能把這項活動繼續辦下去,不斷積累經驗,為兩岸農業文創搭建一個創作、合作、交流、展示的平臺。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