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少兒美術大展在福州啟幕

2020-06-20 08:13:00來源:中國新聞網

  黑白版畫中,一樹白玉蘭靜靜地在黑夜裏怒放,“似在紀念今年早春二月中,無聲息離去的生命”。

  這幅黑龍江籍畫家于承佑的版畫作品,是第十一屆海峽兩岸少兒美術大展的“引言”作品。300余幅色彩斑駁充滿想象的少兒畫作佈滿福建省美術館展廳,來自海峽兩岸及港澳地區、馬來西亞的小畫家們,用繪畫藝術表達他們對生命的設想。

  19日,第十一屆海峽兩岸少兒美術大展在福州啟幕。本次展覽由海峽經濟科技合作中心、台灣中華文創發展協會、雲揚天際文化藝術機構、福建省美術館等兩岸多家機構共同發起。

  本屆美術大展以“給明天的禮物”為主題,自2019年8月啟動,歷時4個月徵集到29000余幅作品,並遴選出300余幅作品展出。

  策展人、雲揚天際文化藝術機構負責人周櫻表示,徵集作品包括台灣地區1100余幅、港澳地區近400幅,馬來西亞華人藝術教育協會也首次組織了該地區百餘幅作品加入。

  畫作分為“給明天的‘我’”“給明天的‘你’”“給明天的‘TA’”“給明天的‘我們’”四個主題展出。

  台灣中華文創發展協會理事長黃肇松在來函致辭中表示,兩岸小畫家希望全球人們共克時艱,奮力前行。“透過畫卷,你們的聲音被聽見了。”

  記者在現場看到,台灣宮廟、豐魚祭和北京大鼓、龍岩客家遊龍習俗美美與共,體現中華文化的多元深厚,令人印象深刻。

  畫展特別設置“‘藝’起抗疫”板塊,一幅剪紙作品尤其引人注目,呈現出被疫情困在家裏的經歷。周櫻説,這組作品“以藝術的無形力量了解生命的可貴與美好、堅毅與成長”。

  此次畫展在福州首展之後,將擇機走進廈門、北京、台灣高雄等地。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