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全力保障大陸台胞過個安寧祥和的好年

2021-01-14 08:44:00來源:新華網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13日在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應詢表示,春節是中華民族最隆重的傳統佳節,對兩岸中國人來説,是闔家團圓、喜迎新春的日子。受疫情影響,今年有不少台灣同胞會在大陸過年,我們將全力保障在大陸台胞過個安寧、祥和的好年。

  她介紹説,春節前夕,各地台辦都將根據疫情防控相關要求,協助當地台胞台企做好安排,落實好防疫措施,同時會以多種形式走訪慰問當地台胞台企,深入了解他們的具體需求,幫助解決實際問題。

  有記者問,台灣防疫旅館供不應求,有台商被告知,如沒有訂到旅館,就無法登機返臺。今年台商返臺過年之路困難重重,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朱鳳蓮説,我們將統籌考慮疫情防控和台胞返鄉的需求,盡最大努力為台胞台商返鄉過年提供積極協助。我們希望台灣方面能設身處地為在大陸台胞著想,為他們返鄉提供相關便利。

  發佈會結束前,朱鳳蓮説:“這一陣子,好幾波寒流來襲,給兩岸民眾帶來了很多不便。看到台灣養殖業者面臨非常嚴峻的挑戰,我們對他們表示慰問,希望他們儘快平順地渡過難關。下周很多學生要在嚴寒中參加考試,台灣有十幾萬高三學生要參加學測,相當於大陸的高考。希望他們注意保暖,做好個人防疫,好好加油,考出好成績,考上理想的學校。”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