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法大使:西方國家民眾沒有對新疆局勢的完整認識

2019-12-13 10:07:00來源:中新網
 法國主流媒體《言論報》11日刊登對中國駐法國大使盧沙野的採訪,訪談中盧沙野談及新疆問題。盧沙野指出,西方國家民眾沒有對新疆局勢的完整認識,他們被媒體誤導了。媒體沒有把整個事實真相呈現給公眾,只是選擇了有利於他們政策的一些所謂“真相”。

  在談到新疆形勢時,盧沙野説,新疆政府所做的正是為了保護該地區最廣大人民的權利和自由。自1990年至2016年年底,新疆地區發生了數千起恐怖襲擊,造成數百人死亡,數千人受傷。新疆人民生活在恐怖主義陰影之下。新疆當地政府採取預防性反恐措施,幫助受伊斯蘭極端主義影響的人去除極端思想,剷除恐怖主義滋生的土壤。我們設立了一些職業技能教育培訓中心,讓這些人學習國家通用語言、法律知識和職業技能,從而回歸正常生活。

  他説,這些措施在所有國家都是一樣的,包括在法國和英國等歐洲國家。上周我在法國報紙上看到,法國內政部選擇了13個省的15個街區作為整肅伊斯蘭極端主義氾濫的重點,實施1000多次突擊檢查,關閉了133個飲料店、13個宗教場所、4所學校和9個文化機構。法國內政部長卡斯塔內發現這些措施很有效,將在全國範圍內推廣。我認為這是正常的。中國的做法和法國的做法在性質上並無二致。只是具體方式方法有所不同。目標是一樣的。

  在這篇訪談中,盧還談及了香港局勢。他表示,香港的情況和歐洲的法國、西班牙、英國一些場景很像。不應採取“雙重標準”。如果完全從事實出發,很容易判斷孰是孰非。只有秉持求同存異、摒棄雙重標準、不干涉他國內政等原則,中歐合作才能健康持久發展。(完)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