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政協民族和宗教委員會嚴厲譴責美國干涉新疆事務行徑

2019-12-06 09:50:00來源:新華網
    12月5日下午,全國政協民族和宗教委員會召開委員座談會,就美國國會眾議院通過所謂“2019年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予以嚴厲譴責。15位民宗委委員、少數民族界委員和佛教、道教、伊斯蘭教、天主教、基督教全國性團體負責人發言,駁斥謊言謬論,澄清事實真相。

  委員們指出,美方大肆抹黑中國去極端化和打擊恐怖主義的努力,公然為各種滲透顛覆破壞活動、暴力恐怖活動、民族分裂活動、宗教極端活動撐腰打氣。這種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公然踐踏道義底線的行徑,是霸權主義的醜惡表演。

  委員們強調,維護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是人心所向。去極端化和打擊恐怖主義,清除的是阻礙新疆各族人民實現美好生活的毒瘤,換來的是新疆的和諧健康發展,是新疆各族群眾的熱切期盼。這一點,是真心熱愛新疆、熱愛各族人民的人都能深切體會的,是稍有常識的人都能辨認清楚的。

  委員們表示,要堅定不移引導宗教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堅持保護合法、制止非法、遏制極端、抵禦滲透、打擊犯罪。要支持黨政部門對以宗教為幌子散佈極端主義、煽動暴恐行為採取堅決果斷措施,積極引導廣大信教群眾維護祖國統一,服從服務於國家最高利益和中華民族整體利益。

  委員們指出,民之所欲,敵之所惡。新疆近年開展的普及國家通用語言文字、職業技能教育培訓各項工作成績斐然,然而西方反動勢力卻恨之入骨。他們打著各色幌子,先用意識形態手段搞亂他國,接著搞各種版本的“顏色革命”,進而採取其他手段顛覆政權,幹儘讓一些國家人民流血流淚、流離失所的壞事。現在又打著民族宗教的幌子把手伸向中國,就是想利用民族、宗教問題搞亂、分裂中國,最終造成整個國家的災難,阻礙中華民族實現偉大復興的歷史進程。必須明確國際鬥爭的大是大非,“丟掉幻想、準備鬥爭”,做到政治立場不含糊、政治原則不動搖。

  委員們表示,從全球範圍看,我國的民族宗教工作是成功的。長期實踐證明,黨的民族宗教方針政策是正確的,在維護民族團結、宗教和睦、國家統一和社會穩定方面取得的成就不容置疑。要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解決民族宗教問題的正確道路,牢牢堅持黨的民族宗教工作方針政策不動搖,不被外界噪音干擾。

  委員們強調,中國內政不容干涉,真相不容歪曲,新疆去極端化和打擊恐怖主義的成果必將得到進一步鞏固和發展,新疆日益走向團結和諧、繁榮富裕、文明進步、安居樂業的腳步任何勢力都無法阻擋。

  座談會由民族和宗教委員會主任王偉光主持,副主任全哲洙、楊小波(駐會)、楊發明、羅黎明及20多位委員參加。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