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權發展基金會就美國國會眾議院通過“2019年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發表聲明

2019-12-05 09:59:00來源:新華網

  中國人權發展基金會就美國國會眾議院通過“2019年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發表聲明,聲明如下:

  美國國會眾議院當地時間12月3日審議通過了所謂的“2019年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中國人權發展基金會對此表示強烈譴責和抗議。該法案無視新疆各族人民基本人權得到有效保障的客觀事實,打著保護“人權”的幌子歪曲抹黑新疆的反恐、去極端化工作,粗暴干涉中國內政,14億中國人民絕不接受、絕不答應。

  人權首先是生命權、生存權和發展權。新疆的人權狀況如何,新疆各族人民最清楚,也最有發言權。過去的幾年,在新疆人權發展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義。面對一段時期暴力恐怖事件多發頻發給各族人民帶來的深重災難,新疆依法採取了一系列反恐、去極端化舉措,極大地扭轉了當地的安全形勢。當前,新疆呈現出經濟發展、社會穩定、民族團結、人民安居樂業的良好局面,新疆的人權狀況越來越好,國際社會給予積極評價。

  美國一些政客對新疆暴恐事件造成的大量無辜傷亡置若罔聞,對新疆反恐、去極端化的顯著成效和人權保障成就視而不見,執意炮製通過該法案,這充分説明他們並不是真心關心中國的人權,而是別有用心。其目的無非是想藉口所謂新疆問題醜化中國的形象,破壞中國的穩定,遏制中國的發展。

  眾所週知,美國自身人權狀況劣跡斑斑,國內存在種族性別歧視、槍支氾濫等嚴重人權問題,發動海外戰爭給相關國家和地區帶來深重人權災難。美國政客卻對此避而不談。這再一次凸顯了美國在反恐、人權等問題上的雙重標準,充分暴露了其虛偽性和極端自利性。

  中國人權發展基金會堅定支持新疆為維護穩定、保障人權所採取的措施和努力,堅定支持中國有關部門對美國國會眾議院通過所謂“2019年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所闡明的嚴正立場。我們正告美國停止這場顛倒黑白、荒唐可笑的政治鬧劇,停止威脅、干涉中國的主權與人權。我們呼籲,國際社會充分認清美國在人權問題上的虛偽面目,不斷增進對中國真實情況的認知。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