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穆斯林的人權我們最有發言權 新疆伊斯蘭教協會就美國國會眾議院通過“2019年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發表聲明

2019-12-05 10:02:00來源:新華網

  新疆穆斯林的人權我們最有發言權

  新疆伊斯蘭教協會就美國國會眾議院通過“2019年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發表聲明,聲明如下:

  當地時間12月3日,美國國會眾議院通過所謂“2019年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污衊歪曲中國政府侵犯新疆穆斯林人權,並妄圖借所謂的涉疆問題打壓中國。作為代表包括維吾爾族在內的新疆1000多萬穆斯林群眾組織——新疆伊斯蘭教協會,我們對美國的這一所謂“法案”表示堅決反對和強烈譴責。“法案”無視客觀事實,對新疆穆斯林的人權狀況進行歪曲、抹黑和無端指責,只會引起新疆各族群眾的強烈憤慨。我們想問一問美國的議員們,你們了解新疆嗎?你們來過新疆嗎?你們有什麼權利對我們的人權説三道四。我們新疆伊斯蘭教協會有責任、有義務告訴你們真實的新疆、真實的新疆穆斯林生活狀況、真實的新疆人權狀況。

  穆斯林正常宗教活動需求得到滿足。新疆現有清真寺2萬多座,伊斯蘭教教職人員2.9萬人,自治區、地州市、縣市區各級伊斯蘭教協會103個。伊斯蘭教健康傳承發展。新疆現有新疆伊斯蘭教經學院及喀什、和田、伊犁等8所分院和新疆伊斯蘭教經文學校共10所宗教院校,每年招收一定數量的本科、大專、中專學生,培養了一批後備教職人員,目前有在校學生1100人。獲得宗教知識的途徑不斷拓寬。翻譯出版了漢文、維吾爾文、哈薩克文、柯爾克孜文等4種文字的《古蘭經》《布哈裏聖訓實錄精華》等宗教經典書籍。穆斯林朝覲功課得到保障。自1996年以來,政府每年安排包機組織穆斯林群眾前往沙特阿拉伯麥加朝覲,並對朝覲人員的醫療、翻譯等給予資助,還派員隨團做好服務保障,確保朝覲活動安全有序。截至目前,新疆已有5萬多名穆斯林群眾赴沙特朝覲。事實證明,宗教信仰自由在新疆得到全面落實,穆斯林群眾宗教信仰自由權利得到依法保障,正常宗教需求得到有效滿足。

  過去一個時期,新疆極端思想滲透蔓延、暴恐活動多發頻發,肆意踐踏著新疆各族人民的生命權、生存權、發展權等基本人權,造成包括維吾爾族在內的大量無辜群眾罹難,阿榮汗阿吉、居瑪塔依爾等多名伊斯蘭教界人士或慘遭殺害或受到恐嚇襲擊。面對新疆各族群眾打擊暴力恐怖犯罪的強烈呼聲,新疆既依法嚴厲打擊暴力恐怖犯罪,又重視開展源頭治理,依法設立職業技能教育培訓中心,對有輕微犯罪行為或違法行為人員,積極開展幫扶教育,避免其成為恐怖主義、極端主義的犧牲品,最大限度保障了公民基本人權免遭侵害。教培中心依法保障學員的人身自由及人格尊嚴不受侵犯,學員可回家,有事請假,有通信自由。教培中心充分尊重和保障不同民族學員的風俗習慣,免費提供種類繁多、營養豐富的清真飲食。學員結業後,絕大多數找到了工作,改善了生活質量。《古蘭經》説:“誰在不義之後悔罪自新,真主必赦宥誰”。設立教培中心挽救那些被極端思想感染的人員,幫助他們去除極端思想影響,過上正常人的生活,這是護佑眾生的最大善舉。反觀宗教極端分子無視法律、破壞社會秩序,漠視生命、殘害無辜群眾,這種罪惡行徑是對伊斯蘭教和平精神的踐踏,是對穆斯林和平追求的背叛,是伊斯蘭教的最大危害,為穆斯林所不齒。

  美國出臺所謂“法案”無視新疆的社會穩定和人權進步,對新疆依法採取的反恐、去極端化措施惡意指責、抹黑污衊,甚至捕風捉影、捏造事實。極端分子在新疆煽動民族仇恨、製造民族矛盾、破壞宗教和諧、實施暴力恐怖活動的時候,你們漠不關心;在新疆各族群眾開始過上和諧安寧生活的時候,你們擺出一副偽善的面孔,對所謂新疆維吾爾人權問題橫加指責。新疆已連續3年持續保持繁榮穩定、民族團結、宗教和諧,這正是對你們的詆毀抹黑言論最有力回擊。新疆伊斯蘭教協會代表全疆各族穆斯林正告你們,請不要再打著人權、宗教的幌子,罔顧事實、顛倒黑白,新疆穆斯林的人權我們自己最有發言權!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