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累計捐贈出口新冠疫苗3.5億余劑 推動解決全球疫苗分配不均問題

2021-06-07 08:13:00來源:央視網

  昨天(6月6日),國家衛生健康委副主任曾益新接受總臺記者採訪,介紹新冠病毒疫苗國際援助、合作以及研發、生産情況。截至6月4日,我國已累計捐贈、出口新冠疫苗3.5億劑。

  我國在新冠病毒疫苗研發、生産、使用等方面均在積極開展國際合作。部分疫苗研發單位已經與阿聯酋、巴西、烏茲別克斯坦、菲律賓、巴基斯坦等20余個國家的相關機構合作開展Ⅲ期臨床試驗。部分疫苗研發單位正在與國外企業合作開展核酸疫苗研發。部分疫苗研發單位獲得流行病防範創新聯盟經費支持,目前正在開展境外Ⅱ、Ⅲ期臨床試驗。

  生産方面,我國疫苗生産企業同多個發展中國家開展合作生産,迅速推進疫苗的大規模生産。部分企業生産的原液已運往巴西、印度尼西亞、埃及、阿聯酋、巴基斯坦、馬來西亞等國,並啟動境外分包裝工作。

  供應方面,我國率先承諾將疫苗作為全球公共産品,為促進疫苗在發展中國家的可及性和可負擔性作出貢獻。截至6月4日,我國累計向80多個國家捐贈,向40多個國家出口疫苗35701萬劑。我國滅活疫苗、重組蛋白疫苗、腺病毒載體疫苗已累計在全球90多個國家和地區獲批上市或緊急使用。5月7日、6月1日,世衛組織先後將我國國藥中生北京所和北京科興中維新冠滅活疫苗列入緊急使用清單,證明了我國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也有助於推動解決全球疫苗分配不均。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