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國高考 多部門全力保障高考安全平穩舉行

2021-06-07 08:09:00來源:央視網

  今天(6月7日),2021年高考的大幕就將正式開啟。今年全國有1078萬考生參加高考,比去年增加7萬,再創歷史新高;共設考點7200多個,考場46.6萬個,涉考工作人員140多萬人。教育部已會同公安部、國家衛生健康委等有關部門部署各地嚴格做好高考安全、考試防疫、招生錄取等各項工作,確保實現平安高考目標任務。

  

  雲南青海震區高考準備就緒

  各地各部門也都做好各項準備,為高考學子護航。

  面對國內局部地區出現的散發疫情,各地嚴格做好考試防疫,要求參加高考的考生須進行考前連續14天健康監測。廣州所有應考考生和考務人員已完成第2輪核酸檢測,考務人員100%接種疫苗。對中高風險區考生、跨風險區考生、密接考生以及居住比較分散的次密接考生將採用“一對一”專車服務接送。

  在近日遭遇地震的雲南大理漾濞和青海果洛震區,也搭建了備用考場或帳篷考場,確保發生險情時學生能立即轉移。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