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部門:1.31億元資金預算下達 支持特殊教育事業發展

2021-06-04 15:31:00來源:人民網

  據財政部網站消息,近日財政部、教育部聯合印發《關於下達2021年特殊教育補助資金預算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為支持特殊教育事業發展,現向有關省(自治區、直轄市)下達2021年特殊教育補助資金預算1.31億元,此前已提前下達3.69億元。

  根據《通知》,補助資金將重點支持特殊教育學校改善辦學條件(不含新建),配備特殊教育專用設備設施和儀器;對特殊教育學校和隨班就讀學生較多的普通學校進行無障礙設施改造;支持承擔特殊教育資源中心(含孤獨症兒童教育中心)職能的學校和設置特殊教育資源教室的普通學校配置必要的設施設備;支持向重度殘疾學生接受義務教育提供送教上門服務,為送教上門的教師提供必要的交通補助;支持普通中小學校創設融合校園文化環境,推進融合教育。(記者 王震)

2021年特殊教育補助資金預算表。製表:王震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