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學生作業、睡眠等“五項管理”實地督查工作正式啟動

2021-06-02 16:12:00來源:新華網

  2日,國務院教育督導委員會辦公室關於開展“五項管理”(手機、睡眠、讀物、作業、體質管理)的實地督查工作正式啟動。重慶、內蒙古作為本次實地督查的第一站,開始接受督查。

  今年1月以來,教育部相繼出臺文件,對加強中小學生手機、睡眠、讀物、作業、體質管理(簡稱“五項管理”)作出部署。日前,國務院教育督導委員會辦公室印發通知,將在全國範圍內組織開展實地督查。

  據了解,本次實地督查時間為5月下旬至6月下旬,覆蓋全國31個省(區、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督查對象包括不同類型的中小學校(兼顧城市、農村學校和公辦、民辦學校)、校外培訓機構、家庭和社區。

  國務院教育督導委員會辦公室相關負責人表示,實地督查主要是為督促教育部今年以來印發的“五項管理”文件落實落地,整治當前中小學辦學行為中存在的突出問題,著力完善立德樹人長效機制,促進學生身心健康和全面發展。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