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啟動中小企業服務月活動 重點開展“三個十”服務

2021-06-02 14:49:00來源:人民網

  6月1日,國新辦舉行支持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發展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工業和信息化部中小企業局局長梁志峰在會上介紹了“中小企業服務月活動”的相關情況。

  據介紹,工信部從6月1日至30日在全國範圍開展中小企業服務月活動,加強對中小企業創新創業等方面的服務支持,幫助中小企業紓困解難。

  梁志峰表示,本次中小企業服務月活動一共有四個特點:

  一是內容豐富。 概括起來講有“三個十”,工信部實施“百日招聘”、管理諮詢診斷、跨境撮合對接、數字化賦能等十項服務舉措。部署事業單位打造雲上測試、智慧製造診斷、問診強企、工業設計地方行等十大服務品牌;各級中小企業主管部門結合當地實際,組織開展政策、技術、創新、創業、融資等十大重點領域的服務。

  二是廣泛發動。 一方面是工信部機關和部屬事業單位率先行動、作出示範。另外一方面,積極發揮中小企業公共服務示範平臺,小型微型企業創業創新示範基地、各地中小企業服務中心的帶動引領作用,提升創新創業特色載體的輻射能力,發動廣大志願服務專家隊伍,引導帶動廣大市場化服務機構,一起為中小企業提供優質的服務。

  三是形式創新。 充分運用新一代的信息技術,整合線上線下的資源,推動服務方式變革升級,形成需求牽引供給、供給創造需求、供給精準對接的高水平互動,為中小企業提供專業化、高質量的服務産品。

  四是注重實效。 工信部將把“辦好實事,服務發展”作為活動主題,貫穿活動的始終,不斷增強中小企業的獲得感和滿意度。歡迎在座的媒體朋友多宣傳報道服務月的活動,推動更多中小企業和服務機構積極參與這次活動。

  梁志峰介紹,目前,中小企業公共服務平臺網絡積聚平臺1300多家,帶動社會化服務機構近10萬家,僅去年疫情期間就為中小企業提供服務5800多萬家次,培育國家小型微型企業創業創新試驗基地343家,國家中小企業公共服務示範平臺585家,帶動各地培育省級示範基地2500多家,示範平臺3300多家,為中小企業提供全方位的服務。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