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茉莉花茶遇到烏龍茶——兩岸茶人品茗交流話發展

2021-05-27 07:47:00來源:新華網
  古色古香的老舍茶館藝苑廳內飄來陣陣茉莉花茶與烏龍茶的香氣。26日,第三屆海峽兩岸社團聯誼會——“茶之緣”兩岸茶人交流會在北京舉辦,京臺兩地茶人以茶會友,分享精彩茶事。
 
  觀茶藝、賞茶樂、共品茗……交流會以“茶之緣”為主題,來自兩岸12家社團、京臺兩地的茶企代表等80余人圍繞兩岸茶産業、茶文化、茶藝術、茶科技等話題開展互動交流,共話茶産業高質量發展。
 
  北京市茶業協會會長白文祥表示,兩岸茶文化同根同源,做大做強茶産業是兩岸茶人共同的目標和心願。兩岸茶企、茶人應當創新合作模式,以“茶”促融、以“緣”促融,促進兩岸産業的融合發展。
 
  “茶文化是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兩岸同胞交流、合作的一條紐帶,一座橋梁。”中華茶人聯誼會秘書長孫蔚説,未來將繼續發揮平臺作用,為兩岸茶業蓬勃發展、中華茶人間的密切交往作出貢獻。
 
  台灣中華茶文化學會理事長范增平通過視頻的方式,回顧了以茶為媒結緣北京30多年的親身經歷。“‘兩岸品茗,一味同心。’只有兩岸茶人擴大交流、通力合作才能促使茶文化開出美麗的花朵。”范增平説。
 
  活動現場,中央音樂學院台生張慧敏、楊孟姺用中華傳統樂器古箏和琵琶演奏了《曉霧》與《虛籟》。伴隨著優美的茶樂,兩岸茶人細細品嘗了京臺兩地的茶品代表茉莉花茶與烏龍茶。
 
  據悉,兩岸茶人交流會作為海峽兩岸社團聯誼會系列活動,已連續舉辦了三屆,逐漸成為兩岸茶産業、茶文化交流的平臺。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