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三星堆讀懂中華文明”活動即將舉辦

2021-05-26 09:07:00來源:新華網

  為了讓國內外民眾更好地了解三星堆文化,5月28日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國家文物局、四川省人民政府將在四川省廣漢市的三星堆博物館聯合舉辦“走進三星堆讀懂中華文明”主題活動。

  三星堆文化是中華文明的重要組成部分,是人類文明共同的瑰寶。三星堆遺址最新考古發現,讓三星堆再次成為國內外關注的熱點。28日在四川廣漢舉辦的主題活動,將邀請外國駐蓉駐渝領事機構代表、中外媒體記者及各界代表人士參加。

  主題活動包括召開推介會介紹三星堆考古發掘新成果、舉辦“三星堆奇妙夜”活動、發佈三星堆文化全球傳播重點項目、實景演出等。

  據介紹,該活動將打造沉浸式夜遊三星堆的奇妙體驗,是一場集學術性、思想性、觀賞性、趣味性于一體的文化盛宴,將為增進中外文明交流互鑒發揮積極作用。(記者肖林、童芳)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