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部長助理吳江浩出席中國-東盟高官磋商

2021-05-19 10:52:00來源:外交部網站

  2021年5月18日,第27次中國-東盟高官磋商以視頻方式舉行。外交部部長助理吳江浩和菲律賓副外長伊麗莎白共同主持,東盟其他成員東盟事務高官和東盟副秘書長出席。雙方回顧中國-東盟對話關係30年曆程,就推進下步合作及共同關心的國際地區問題交換了意見。

  吳江浩強調,今年是中國和東盟建立對話關係30週年,也是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在中國共産黨堅強領導下,中國已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加緊構建雙循環新發展格局,這將為中國-東盟關係提供新的發展機遇和更廣闊的合作空間。中方願同東盟各國一道,以紀念建立對話關係30週年為契機,總結既往經驗,規劃未來方向,不斷深化政治安全互信,提升經貿合作規模質量,加強公共衛生能力建設,拓展社會人文和可持續發展領域合作,推動中國-東盟關係實現提質升級。

  東盟方祝賀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高度評價中國抗疫和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充分肯定東盟-中國建立對話關係30年來合作成果,感謝中方對東盟抗疫等方面提供的大力支持和寶貴幫助,表示願同中方不斷深化抗擊疫情、經濟復蘇、互聯互通、可持續發展、數字轉型等各領域合作,保持“南海行為準則”磋商勢頭,推動雙方關係不斷邁上新臺階。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