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5G終端連接數達2.8億佔全球80%以上 5G套餐用戶超過3.5億戶

2021-05-18 08:19:00來源:央視網

  昨天(17日)工業和信息化部相關負責人在鄭州舉行的世界電信和信息社會日大會上宣佈,我國已建成全球規模最大的5G獨立組網網絡。從5月17日起,新進網5G終端將默認開啟5G獨立組網功能。

  5G網絡分獨立組網和非獨立組網兩種模式,非獨立組網是在5G建設初期通過改造4G網絡,將5G基站接入4G核心網的混合組網方式。獨立組網是完全獨立建設的5G網絡,能更好發揮5G技術特性。

  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劉烈宏透露,2021年計劃新建5G基站60萬個,一方面加快5G獨立組網規模發展,同時推動移動和固網“雙千兆”網絡協同。工業和信息化部日前發佈的《千兆城市評價指標》文件指出,5G基站密度要求達到每萬人12個,千兆光寬覆蓋率要達到80%。

  目前,中國5G終端連接數達2.8億,佔全球80%以上,5G套餐用戶超過3.5億戶。今年1—4月,國內市場5G手機出貨量約9100萬部,佔總出貨量的近73%。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