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項指標顯示我國國民經濟運行穩中向好

2021-05-18 17:47:00來源:央視網

  5月18日,國家發展改革委舉行新聞發佈會,介紹了我國當前經濟形勢。從發電量、投資項目審批、中歐班列運行等指標看,我國經濟運行穩中加固、穩中向好。

  從發電量看,1—4月份,全國規模以上工業發電量同比增長16.8%,比2019年1—4月份增長10.9%,兩年平均增長5.3%。其中,火電、核電、風電發電保持較快增長。

  從投資項目審批核準情況看,4月份,國家發改委共審批核準固定資産投資項目12個,總投資873億元。主要集中在交通、信息化等行業。

  從中歐班列運行情況看,4月份,中歐班列開行1218列,運送貨物11.7萬標箱,同比分別增長24%、33%,綜合重箱率98%,保持了穩中有進的發展勢頭。

  國家發展改革委政研室主任兼新聞發言人 金賢東: 截至目前,中歐班列累計開行已達3.8萬列,運送貨物340萬標箱,通達歐洲22個國家的151個城市,物流配送網絡覆蓋歐洲全境。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