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種新冠疫苗 構築免疫屏障】多種方式推進 全國接種工作再提速

2021-05-14 10:25:00來源:央視網

  隨著我國疫苗供給量的穩步提升,全國新冠疫苗接種再次提速。

  我國開展新冠疫苗接種工作以來,各地強化疫苗供需銜接,接種體系高效運轉。重慶市南岸區建立了疫苗配送保障體系,設置3條最優配送線路,各接種站點進度實現“動態平衡”,保證全區總庫存“及時清零”。

  河北省邢台南宮市將全市劃分為16個城區網格和15個鄉鎮網格,對行動不便群體主動上門接種,不落一戶不漏一人,確保“應接盡接”。湖北省每個縣區聯絡員24小時在線,實時關注疫苗運輸分配狀態。最近,宜昌市的15個方艙接種點相繼投用,全市的接種點從53個增加到140個。

  各地還採取多種方式鼓勵公眾積極接種。黑龍江省哈爾濱市對100%接種疫苗的經營商戶貼上“小藍貼”公示,讓來消費的市民一目了然,心中有數。山東省確定跨區域接種實行居住地負責制,不得以戶籍不在本地拒絕提供接種服務。山東還對健康碼進行了升級,完成接種後健康碼將由綠碼變成金碼。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