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年底全國生活垃圾分類收運能力約達70萬噸/日

2021-05-14 09:11:00來源:新華網

  記者13日了解到,到2025年底,全國生活垃圾分類收運能力達到70萬噸/日左右,基本滿足地級及以上城市生活垃圾分類收集、分類轉運、分類處理需求;鼓勵有條件的縣城推進生活垃圾分類和處理設施建設。

  根據國家發展改革委、住房城鄉建設部近日印發的《“十四五”城鎮生活垃圾分類和處理設施發展規劃》,到2025年底,全國城市生活垃圾資源化利用率達到60%左右。全國城鎮生活垃圾焚燒處理能力達到80萬噸/日左右,城市生活垃圾焚燒處理能力佔比達65%左右。

  規劃指出,“十四五”時期,我國生活垃圾分類和處理設施建設進入關鍵時期。到2025年底,直轄市、省會城市和計劃單列市等46個重點城市生活垃圾分類和處理能力進一步提升;地級城市因地制宜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類和處理系統;京津冀及周邊、長三角、粵港澳大灣區、長江經濟帶、黃河流域、生態文明試驗區具備條件的縣城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類和處理系統;鼓勵其他地區積極提升垃圾分類和處理設施覆蓋水平。支持建制鎮加快補齊生活垃圾收集、轉運、無害化處理設施短板。(記者 安蓓)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