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流域五省市簽署“十年禁漁”聯合執法合作協議

2021-05-12 20:00:00來源:新華網

  湖北、安徽、江西、湖南、重慶五省(市)12日在武漢簽署《長江流域重點水域“十年禁漁”聯合執法合作協議》。協議明確了聯席會商制度、執法聯絡員制度、聯合巡查機制、協作共治機制、應急協同機制和信息共享機制等內容。

  協議要求,各方要從養護長江水生生物資源、保障國家生態安全的高度出發,充分發揮各自職能,強化工作聯絡和協調配合,加強長江流域跨界水域禁捕執法監管,構建齊抓共管的氛圍,形成打擊破壞漁業資源違法犯罪的合力,務求禁漁工作取得成效。

  湖北省農業農村廳黨組書記、廳長吳祖雲説,湖北東鄰安徽,南接江西、湖南,西連重慶,在長江流域存在較多交界水域,這些水域是禁捕工作的風險點、隱患點,也是打擊非法捕撈的重難點、薄弱點,更是社會各方面的關注點、聚焦點。交界水域一旦管控不力,有可能成為非法捕撈的高發區,會影響長江流域禁捕大局。

  農業農村部長江辦主任馬毅説,希望五省(市)禁捕工作專班以此次簽署聯合執法合作協議為契機,牢抓禁漁執法監管,深化執法合作,優化執法佈局,實化執法措施,提升執法水平,強化執法效果,樹立執法權威,形成從“水裏”到“岸上”的工作合力,築牢長江“十年禁漁”防線。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