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禁毒委公佈首批“全國禁毒示範城市”名單

2021-05-01 09:14:00來源:新華網

  記者30日從國家禁毒委獲悉,為培育禁毒示範地區先進典型,發揮示範引領帶動作用,進一步激發各地開展禁毒工作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推動新時代禁毒人民戰爭持續深入開展,國家禁毒委員會根據創建示範工作有關規定,按照從嚴把關、優中選優的原則,決定命名北京市朝陽區等41個地區為首批“全國禁毒示範城市”。

  據了解,國家禁毒委員會自2018年組織開展全國禁毒示範城市創建活動,積極推進市域毒品治理,充分發揮禁毒示範地區引領作用,以點帶面促進全國禁毒工作深入開展。三年來,各地特別是109個首批創建城市黨委、政府高度重視,統籌各方面資源,動員全社會力量,深入推進全國禁毒示範城市創建活動,全面加大緝毒執法、戒毒康復、宣傳教育、禁毒管理等工作力度,大力整治突出毒品問題,不斷創新完善毒品治理體系,推動禁毒工作取得顯著成效,帶動了社會治安狀況持續好轉,在維護社會和諧穩定、保障人民安居樂業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

  國家禁毒委有關負責同志表示,開展禁毒示範城市創建是提升市域毒品治理能力的重要抓手,希望首批“全國禁毒示範城市”不斷鞏固擴大示範創建階段性成果,積極總結探索禁毒工作新經驗,努力推動禁毒工作高質量發展,充分發揮示範引領作用。各地要以首批“全國禁毒示範城市”為榜樣,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毒品治理之路,全力打好新時代禁毒人民戰爭,創新完善毒品治理體系,努力提升毒品治理能力水平,最大限度減少毒品社會危害,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記者 熊豐)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