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21年義務教育階段入學政策發佈 嚴格執行多校劃片政策

2021-04-26 16:50:00來源:央視網

  近日,全國多地陸續發佈2021年義務教育階段和幼兒園招生政策。我們首先來看北京,北京市教委近日公佈了總體招生政策,要求進一步強化免試就近的要求。今年北京全市將進一步加大多校劃片力度,穩妥推進以多校劃片為主,單校劃片和多校劃片相結合的入學方式,要求各區嚴格執行已經公佈的多校劃片政策。多個區教委也相繼發佈了2021年義務教育階段入學政策。

  海淀區:2019年1月1日後購房 多校劃片入學

  記者梳理髮現,今年海淀區明確提出,2019年1月1日後購房的家庭申請入學,必須通過電腦派位的方式多校劃片入學;對2020年後新建的小學和中學新增設的小學部,也將要繼續實施多校劃片,並通過電腦派位的方式招收一年級新生。同時,還提出自2022年起,所有用於九年一貫制學校登記入學的住房,九年內只提供一個入學學位。東城區則強調,2018年12月31日後取得房産證的家庭,要通過電腦派位的方式再進行多校劃片入學。

  西城區:初中入學新增寄宿學校學位

  北京市西城區作為老城區,面對嚴峻的學位壓力,為進一步挖掘資源,將在遠郊區新建一批中小學校,補充中小學學位缺口。例如北京八中將首次招收2個寄宿班,錄取後具備該校學籍,在位於門頭溝區的校址就讀,畢業後在西城區參加中考。只要符合西城區初中入學條件的小學應屆畢業生,可自願在規定時間內報名申請,符合學校入學條件要求的學生根據招生計劃通過計算機派位錄取。

  東城區:租房上學不佔用房東學位

  此外,記者也注意到,今年北京市東城區特別提出,租房上學不佔用房東的學位。在“小升初”方面,依然為三批次派位,即第一次派位通過一般初中(優先發展初中)登記入學、第二批次全區派位,第三次則是學區服務片派位安排入學。學生可以通過北京市初中入學服務系統統一網上填報志願。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