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與28個國際友城聯合發佈《成都國際友城合作聯合倡議》

2021-04-16 14:01:00來源:中新網

  以“同舟共濟共創幸福美好生活”為主題的“2021成都國際友城市長視頻交流會”15日晚在蓉舉行。成都及其28個國際友好城市、友好合作關係城市和友好交流城市通過線上方式聯合發佈《成都國際友城合作聯合倡議》(以下簡稱《倡議》)。

  《倡議》包括深化抗疫合作、倡導夥伴精神、促進優勢互補、加強人文交流等四項主要內容。未來,成都及國際友城將在尊重城市特點與優勢的基礎上,通過互學共鑒、取長補短,在更多領域找到合作契合點,推動基礎設施、環境保護、清潔能源等領域的交流合作。

  同時,成都及國際友城還將尊重彼此文化背景,推動人文交流渠道更加暢通,平臺更加多元,形式內容更加豐富,加深在教育、科學、文化、體育、旅遊等領域的友好合作往來,促進各種文化在交流互鑒中不斷深化包容。

  會上,成都國際友城參會代表感謝成都在抗疫期間給予的支持和幫助,並結合各自實踐分享了疫情下完善城市治理和提升市民生活質量的經驗做法,期待在今後加強合作溝通,共同應對挑戰,更好促進友城合作,加速經濟復蘇。

  成都市委副書記、市長王鳳朝在主旨發言中表示,成都衷心希望與各友城攜手應對全球性挑戰,全面加強多領域務實合作,持續增進理解互信,積極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共同創造更加幸福美好的未來。成都誠摯期待,在疫情緩和後與各友城加強交流互訪,與大家再聚成都,暢敘友誼、共話合作。

  據介紹,從“面對面”到“雲對雲”,對外交流方式的改變不僅為國際友城了解常態化疫情防控下的成都打開了一扇窗口,也為國際友城間同舟共濟、凝聚共識、攜手發展提供了新契機。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