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中國70城房價:62城新房價格環比漲 一線城市熱度仍高

2021-04-16 13:47:00來源:中新網

  中國國家統計局16日發佈的3月份70個大中城市房價數據顯示,當月商品住宅價格環比漲幅基本穩定,一線城市熱度依然較高。

  從二手房市場來看,70個大中城市二手房價格環比上漲的城市數量達58個,較上月增加3個。其中,一線城市二手房價上漲1%,較上月略微收窄0.1個百分點。當月,北京、上海、廣州和深圳二手房價環比分別上漲1.4%、1.1%、1.4%和0.4%,漲幅仍明顯高於二線(0.4%)和三線城市(0.3%)。

  中原地産首席分析師張大偉指出,這説明一線城市繼續成為2021年開年房價上漲龍頭。去年12月份一線城市二手房價漲幅保持在0.6%的水平,今年以來,一線城市二手房價漲幅一直在1%及以上。

  對於3月份的樓市行情,貝殼研究院首席市場分析師許小樂認為,季節性疊加市場預期較強,今年3月份,中國主要城市房地産市場成交活躍度提高。根據貝殼研究院數據,3月份重點城市二手房成交量創2019年以來單月新高,市場成交活躍帶動全國房價整體上漲。但從整體漲幅看,各線城市環比漲均在1%及以內,表明房價漲幅整體保持平穩。

  諸葛找房數據研究中心分析師陳霄認為,在一線城市紛紛加碼調控後,市場熱度有從一線城市向熱點二線城市過渡跡象。隨著北京、上海、深圳自年初陸續加碼調控,市場熱度有所回落,價格漲幅放緩。3月份,二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銷售價格環比上漲0.5%,漲幅比上月擴大0.1個百分點。

  許小樂預計,4月大中城市房價整體漲幅將縮小。貝殼研究院數據顯示,4月以來貝殼50城二手房成交量保持向下波動調整走勢,各線城市貝殼二手房景氣度指數均回落,業主市場預期減弱。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