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五一機票量價齊升,建議避開出行高峰

2021-04-16 13:46:00來源:中新網

  五一假期將至,為保障假期乘客順利出行,民航局做了哪些工作?有哪些出行建議?

  對此,民航局運輸司副司長商可佳在16日的發佈會上表示,五一期間春暖花開、氣候宜人,對各地來説都是出遊的好時節,加上春節以來,國內疫情防控措施有效,五天的假期時間會使前期抑制的航空運輸需求得到充分釋放。

  商可佳介紹,為滿足旅客國內出行需求,民航局主要做了以下幾個方面工作:

  一是積極引導和鼓勵航空公司將閒置的國際航線航班時刻和保障資源轉移到國內,調整完善國內航線網絡,滿足假日的市場需求。

  二是在3月底夏秋航線換季新增了國內322條航線,日均國內航班計劃達到1.3萬班,比冬春航季增長了6.6%。在此基礎上,民航局又安排各航空公司執行五一假期國內加班近2000班。

  三是從4月1日起,開展2021年民航服務質量標準年主題活動,推出了一系列服務舉措,包括無紙化出行、提質升級、中轉便利化和老年人出行便利服務措施等,將為旅客提供更加順暢、便捷、舒適的航空出行體驗。

  關於出行建議方面,考慮到當前仍處於疫情防控常態化階段,她建議:

  一是有條件的旅客要避開五一假期首末出行高峰,既能降低防控風險,又能節約出行成本,還能獲得較好的航空出行體驗。

  二是隨時關注疫情動態變化,避免前往中高風險地區,及時了解途徑地和目的地的疫情防控規定,按要求及時申報個人行程。

  三是出行途中要做好個人防護和清潔消毒,配合民航防控措施的安排,儘量選用自助值機和掃碼登機,減少直接接觸。如果旅客在機場或者航班上,感覺到有發熱、幹咳、乏力等症狀,請立即向民航工作人員尋求幫助。

  “五一假期期間,民航各單位將全力以赴,確保廣大旅客出行安全、快捷、順暢,歡迎大家選擇民航出行。”商可佳説。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