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尊友:初步判斷瑞麗此輪疫情總體規模不會太大

2021-04-03 08:20: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時隔198天,瑞麗市再次因疫情封城。快速展開的核酸檢測,不進不出的交通管制,所有居民居家隔離一週。相關防控工作在怎樣進行?環境複雜的邊境城市,又該怎樣應對?在《新聞1+1》節目中,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對瑞麗此輪疫情作出基本判斷,並提醒特別需要注意對流出人員信息的掌握。

  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 吳尊友: 從這幾天瑞麗市政府開展的措施來看,特別是過去幾天核酸檢測發現病人的數量,確定了這次疫情的規模,它提示疫情的發現是在疫情發生的較早時期,總體疫情規模不會太大。對於應對這樣的疫情,全國已經經歷了20多起,有比較成熟的經驗。特別需要注意的是,對於在疫情發現以前已經流出瑞麗市人員的信息掌握和把這些信息發送到相關省市,讓他們對這些流出的人加強管理。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