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冠疫苗接種突破1000萬人 最大接種者100歲

2021-04-03 08:20: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截至4月2日15時,北京累計接種新冠疫苗人數突破1000萬人,累計接種新冠疫苗1604.55萬劑次,其中60歲及以上人群接種突破67萬人,最大年齡接種者為100歲。

  這是北京市衛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高堅在2日舉行的北京新冠疫苗接種情況通報會上介紹的。

  北京2021年1月1日啟動新冠疫苗接種工作,接種的是中國新冠滅活疫苗,需打兩針。

  高堅表示,北京新冠疫苗日接種能力達到40萬劑以上。目前已接種疫苗的超1000萬人群中,604.26萬人完成兩劑次接種,396.03萬人完成首劑接種。18歲至59歲人群接種933.06萬人,18歲至59歲人群第1劑接種率達59.2%;60歲及以上人群接種突破67萬人,其中90歲以上551人,最大年齡接種者為100歲。

  下一步,北京如何開展新冠疫苗接種工作?高堅稱,北京將按照“應接盡接、應快儘快”原則,梯次推進,加快接種進度。今年4月底前完成核心區(東城區、西城區)和機場所在區(順義區、大興區)18歲及以上人群接種,其他區18歲及以上人群接種于5月底前結束。下一步,北京將根據國家統一要求,視情況開展其他人群接種。

  60歲以上人群可接種疫苗嗎?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龐星火介紹,已有I/II期臨床數據顯示,60歲以上人群疫苗接種安全性良好,疫苗會産生一定的保護作用,建議接種。

  她表示,目前,北京根據國家的總體安排,已經為部分有接種需求且身體基礎狀況較好的60歲及以上老年人接種新冠病毒疫苗。下一步,北京將結合疫苗在大規模人群中的使用效果,積極穩妥地推進60歲及以上人群和慢性病患者的疫苗接種工作。

  龐星火指出,目前北京疫情持續平穩,但全球疫情仍呈擴散蔓延態勢,中國局部地區也出現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而疫苗是預防傳染病最經濟、最有效的措施,建議市民按照“應接盡接”的原則,積極接種疫苗,努力提升全人群接種率,建立全市人群免疫屏障。(完)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