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各地慶祝百萬農奴解放62週年

2021-03-29 16:14:00來源:央視網

  昨天(3月28日)是西藏百萬農奴解放紀念日,西藏各地舉行了形式多樣、豐富多彩的慶祝活動,各族群眾共同讚美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在拉薩布達拉宮廣場,1000多名西藏各族各界代表參加了莊嚴的“升國旗、唱國歌”儀式。從城市到鄉村,西藏各地舉行了豐富多彩的慶祝活動。在林芝市墨脫縣、昌都市等地,各族群眾跳起了歡快的民間舞蹈,慶祝節日。西藏百萬農奴解放紀念館主館在拉薩正式開館。同時,西藏各族各界紀念西藏百萬農奴解放62週年座談會舉行。

  

  62年滄桑巨變,雪域高原換新顏。西藏民主改革62年來,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經濟社會取得了巨大成就。西藏地區生産總值從1959年的1.74億元增長至2020年的1900多億元。2020年全區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加到21744元。

  

  今天的西藏,鐵路、航空、公路四通八達,水網、電網、互聯網進村入戶;主要勞動年齡人口受教育年限為10.2年;西藏生態紅線面積達53.9萬平方公里,草原綜合植被蓋度47%。包蟲病等地方病得到歷史性消除和防治。西藏正在和全國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開啟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征程。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