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批復57條跨省江河流域水量分配方案

2021-03-24 18:19:00來源:水利部

  水利部近日批復珠江流域九洲江等5條跨省江河流域水量分配方案,至此珠江流域開展的12條跨省江河流域水量分配方案已全部批復,目前全國共批復了57條跨省江河流域水量分配方案。

  水利部相關負責人表示,批復跨省江河流域水量分配方案,明確了這些江河流域及相關省區地表水開發利用相關指標,為發揮水資源剛性約束作用提供重要支撐。

  水量分配方案以流域為單元,明確了不同來水條件下流域相關省區的水量分配份額,確定了重要控制斷面及下泄水量等控制指標。

  水利部要求將方案實施納入地方經濟社會發展規劃和國土空間規劃,全面加強水資源節約保護與高效利用,實行水資源消耗總量和強度雙控,加強流域水資源統一調度,促進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