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健身預付費合同開徵意見 設7天冷靜期

2021-03-18 16:49:00來源:央視網

  近年來,預付式消費已成為一種新型消費形式,但是在帶來便利的同時,也存在著“辦卡容易退卡難”等風險。近日,北京市對新修訂的《北京市體育健身行業預付費服務合同》公開徵求意見。其中,最引人關注的是合同第五條的“7天冷靜期”。

  

  按照新合同,消費者和商家簽署合同後有7天的冷靜期。冷靜期期間,只要消費者未開卡使用健身服務,就有權無條件解除本合同。商家要在15個工作日內一次性返還全部預付費用。合同適用於提供健身服務指導的健身房、各類體育健身場(館)等經營單位,與消費者之間發生的體育健身預付費服務交易。私教課和體育技能培訓除外。

  上海:健身卡冷靜期實施2個多月 372人退款

  

  為健身卡設置冷靜期,北京並非第一個。從今年1月1日起,上海推行了7天冷靜期可退款的會員服務合同。截至3月15日,上海市548家門店共簽訂34000多份會員合同,共有372名消費者享受了7天冷靜期退款。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