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賽事”就是“建城市” 保障冬奧惠及民生

2021-03-06 14:36:00來源:央視網

   距離北京冬奧會還有不到一年時間,各項籌辦工作時間緊任務重。昨天(3月5日),北京石景山區啟動了三個“百日會戰”行動,以“辦賽事”就是“建城市”的原則推動冬奧保障項目實施。

   作為北京2022年冬奧組委駐地和北京賽區唯一的雪上項目競賽場館所在地,石景山區將比賽籌辦過程中9個方面、56項具體任務進行細化分解,全區啟動三個階段的“百日會戰”,第一個百日從現在到7月份,將重點推動冬奧工程項目建設基本就緒,第二個百日從7月份到10月份,將重點推動城市環境提升全部完成,第三個百日從10月份到12月份,將重點推動服務保障工作全面到位。

   北京冬季奧林匹克公園將於“十一”之前完成建設,像這樣的城市環境提升項目不僅服務了冬奧會也改善了民生、推進了城市環境綜合治理。“十一”前,從北京西五環進入冬奧賽區的主幹道阜石路還將打造成以冬奧元素為特色的“景觀大道”;全長4.2公里的軌道交通11號線西段冬奧支線也將於今年12月底前開通,不僅能滿足冬奧會期間大客流出行需求,對場館的賽後活動、方便模式口地區百姓出行緩解交通擁堵、促進京西經濟發展也有著十分重要的意義。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