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考研今起開考@377萬考生:加油!

2020-12-26 11:19:00來源:新華網

  今日起,2021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將舉行,本次考試報考人數達到377萬人,創歷史新高。考試前夕,教育部強調,堅決維護研招考試公平公正,並公佈考試違規違法行為舉報電話。

2021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各省(區、市)信息發佈、考生諮詢與違規違法行為舉報渠道

教育部提醒廣大考生注意以下幾點:

  一要按規定做好考前防疫準備。要詳細了解考點相關防疫要求,如體溫監測、核酸證明、健康碼等,提前按規定做好各項準備。同時,儘量減少不必要的外出和聚會活動。

  二要提前做好考試準備。要按照考務要求,提前準備好考試所需有關證件以及必備的考試用具。仔細核實確認考試時間、地點和科目。充分考慮體溫檢測等因素,合理安排考試期間出行時間和路線,預留足夠赴考時間。

  三要嚴格遵守考場紀律。要提高法律意識,自覺學法知法、遵紀守法,誠信參加考試,不攜帶手機等各類無線通訊工具及其他違禁物品進入考場,不心存僥倖替他人或者讓他人代替自己參加考試,不參與涉考違法犯罪活動。

  四要不信謠、不傳謠,安心備考。要保持良好的心態和身體狀態,積極備考、沉著應考。不要聽信一些不良社會培訓機構宣揚的“考試包過”“有內部資料”“提供試題答案”“預付定金可發試卷樣題”等虛假信息,以及非官方網絡媒體發佈的招生考試信息,如有疑問請直接向當地教育考試部門諮詢。

  小貼士:2021考研時間點

  初試:2020年12月26日至27日(每天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

  具體科目考試安排如下:

  12月26日上午思想政治理論、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

  12月26日下午外國語

  12月27日上午業務課一

  12月27日下午業務課二

  12月28日 考試時間超過3小時的考試科目

  復試:復試時間、地點、內容、方式、成績使用辦法、組織管理等由招生單位按教育部有關規定自主確定。復試辦法和程序由招生單位公佈。全部復試工作一般應在錄取當年4月底前完成。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