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區域合作緊密、貿易多元共進外貿體系正加緊形成

2020-12-07 13:58:00來源:央視網

  海關統計顯示,今年前11個月我國對主要貿易夥伴進出口均保持增長,區域合作緊密、貿易多元共進的外貿體系正在加緊形成。

  在湖南株洲這家企業裏,工人們忙著組裝筆記本電腦,完成裝配和檢測後,這批産品很快就會發往哈薩克斯坦等“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由於盯準了“宅經濟”市場,今年以來企業的出口訂單一直不斷。

  根據國際市場做企業,沿著“一帶一路”走出去。今年以來,湖南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出口同比保持兩位數的大幅增長。

  海關統計顯示,今年前11個月我國對東盟、歐盟、美國、日本、韓國進出口分別為4.24萬億元、4.05萬億元、3.65萬億元、2萬億元、1.8萬億元,分別增長6.7%、4.7%、6.9%、1.4%、0.9%,其中,東盟為我國第一大貿易夥伴,佔我國外貿總值的14.6%。

  今年前11個月,我國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累計進出口8.45萬億元,同比增長1.2%,其中,我國對越南、土耳其、波蘭、泰國進出口分別增長18.5%、15.9%、16%、8.3%。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